簡介

早在光緒年間成立,在香港、佛山兩地都繼承傳統師藝。武術以傳統為主培育新一代青少年,并會派員參加與大小傳統獅藝,武術比賽,旨在保留千百年中華歷史文化。

目前[比麟堂] 在深圳、上海、廣西都設有武術龍獅訓練基地,致力培訓高梅花樁獅藝,新派武術套路。現役教練鄧靜安、鄧彬光獅頭獅尾組合在2004年勇奪 [馬來西亞] 雲頂冠軍,號稱 [東方獅王]。他們現加強培育新一代學員參與賽事,願望青少年身心健康,發揚在華交化推廣武術精神。

比麟堂是一個非牟利機構,在2005年成立比麟堂基金,將王伺堂會所收益用作助養山區貧困學童和重建危校。在2009年五月到十月期間在四川、甘肅重建學校,在粵西探訪當地貧困學童。2010年六月在廣西視察三間重建學校及探訪農村兒童。

2010年初本會在廣西山區等建一所龍獅武術學校于頑皮或成績差的貧窮學童,支助完成學業之餘,亦將他們的精力投放在學習龍獅和武術技能方面。本會更派出學員參加世界大賽,提供專業國際級裁判,令他們成為專業裁判或教練員,讓他們成為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才,以揚武德精神。

比麟基金為山區小孩送愛心

 

投入參與 積極推廣

近年本會積極參與推廣活動及贊助下列比賽:

  • 2008年參與全民健身比麟杯高樁獅邀請賽,十虎比麟杯武術大賽,港南比麟堂杯中港足球賽。
  • 2010年參與新春龍獅藝幹燈湖等等。另外亦義務參加社區、團體、福利機構活動,免費提供巡遊表演助興。

總會: 佛山叠滘比麟堂
地址: 佛山叠北東勝東約28號

上海: 上海比麟龍獅武術訓練基地
地址: 上海市南匯區周浦鎮

廣西: 廣西比麟龍獅武術訓練基地
地址: 廣西禤州島

深圳: 深圳比麟龍獅武術訓練基地
地址: 深圳市鬆崗鎮塘夏涌工業區18號

香港總會: 禪港比麟體育會
地址: 粉嶺聯和道5號
香港分會: 軍地沙頭角公路501地段

先師公孔其

先師傅何財

總監 吳耀明博士

主席 何錦華先生

會長 鍾道人先生

顧問 袁志強PMSM

分會會長 楊潤有先生